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Tim Janis - Along The Shore of Acadia

Tim Janis 是個令我感到相見恨晚的音樂家!沒想到收集輕音樂那麼久的我竟然那麼晚才認識這

位世界知名的大師,初次聽到他的音樂時真是覺得驚為天人!如此美妙的音樂竟然在幾十年前就

已經發行而我卻現在才得知,真是愧對我這個部落格的名字啊...先來介紹一下這位大師吧!

他是來自紐約的音樂家,雖然不是出生於音樂世家,但是雙親卻都是懂音樂、會玩樂器的人,她

的母親是教會的風琴手,而父親則是會在下班後拿起薩克斯風來吹個幾首,在耳濡目染之下讓他

也開始走起自己的音樂之路,他擅長以音樂來描寫自然之景,旋律之中你可以聽見大地的呼喚、

森林的氣息、海洋的遼闊、峽谷的壯麗,這張「Along The Shore of Acadia」很明顯的可以聽

出他這種獨特的創作風格,在此特別推薦第三首「Tribal Land」,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是在一座生

意盎然的雨林中穿梭,隨著小提琴的旋律揚起,終於越過森林走到了海邊,遼闊的海洋映入眼簾

,最後則是用較為平靜但又輕快的旋律收尾,似乎就像經歷的森林中的奔波後,吹著海風漫步海

岸一樣。一首歌曲就能夠創造出不同的橋段,這正是我最愛的音樂類型!用音樂來敘述故事,每

人聽到後,在心中產生的背景、故事或許都不盡相同,但有辦法讓人想到故事的就是好音樂!除

了我介紹的第三首以外,還有好幾首都能夠展現出不同的故事!這就讓各位親自體會吧!


01 - Eagle Lake (試聽曲)
02 - Mount Desert Island (試聽曲)
03 - Tribal Land (試聽曲)
04 - First Light
05 - Wind Song (試聽曲)
06 - Night Walk (試聽曲)
07 - The Rushing Wings of Dawn (試聽曲)
08 - Flying Mountain (試聽曲)
09 - Cranberry Islands
10 - Seascape
11 - Shadow Spirit (試聽曲)
12 - Abenaki (試聽曲)
13 - White Moon
14 - Spirit of the Sun

1 則留言:

  1. 謝謝你! 因為你 認識好多音樂家 更多平靜的心情 更多輕快的日子! 帶來更多的幸運!

    謝謝你! 由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