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薛嘯秋 - 魔指

薛嘯秋 - 魔指
薛嘯秋是來自南京的一位年輕鋼琴家,年僅21歲,琴齡卻已經達16年之久,琴藝之高超可想而知

,大部分人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他所演奏的大黃蜂進行曲,因為要演奏這首曲子,需要極快的

速度,演奏技巧高明的人或許還不一定能達到精準地彈完一堆由16分音符構成的樂譜!還有另一

首「土耳其進行曲」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高難度演奏曲,在這張專輯中他也完美的演繹了這首,但

是會讓我注意到他的並不是這兩首,而是第三首「遺忘」,常常看我介紹音樂的人應該知道,我喜

歡編曲簡單,沒有高超的演奏技巧,但他卻像是一副畫一樣,描繪著一個場景,述說著一個故事,

遺忘這首曲子就讓我有如此的感受,小調的曲子透露出淡淡的憂傷,主旋律的音符不多,但卻給人

無盡的想像,彷彿有著一段過去的回憶想遺忘,每當以為已經忘卻時,他總是會從內心深處浮現...

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曲子是「聖母頌」,我會喜歡是因為它的旋律其實是巴哈的12平均律,這是我很

喜歡的一首古典樂,給人一種很平靜祥和的感受,不過我不懂為何薛的專輯中把這首叫做聖母頌,聖

母頌其實是另一首歌曲,這兩首比較起來,我還是愛巴哈的12平均律!所以薛嘯秋選擇演奏12平均

律我是相當喜愛的!


01 - 大黃蜂 (試聽曲)
02 - 婚禮進行曲變奏曲
03 - 遺忘 (試聽曲)
04 - 卡門主題變奏曲 (試聽曲)
05 - 聖母頌 (試聽曲)
06 - 土耳其進行曲 (試聽曲)
07 - 愛之憂傷
08 - 思戀 (試聽曲)
09 - 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 (試聽曲)

2 則留言:

  1. 不錯~不錯~
    偶爾來個快版的鋼琴演奏!
    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2. 哇半夜!聽真的很舒服,再次謝謝版主無私的分享,相信一定和你一樣愛聽音樂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