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賈鵬芳 - 二胡

賈鵬芳 - 二胡

第一次見到賈鵬芳這個名字,是在查和平之月的專輯時看到的,當時還以為是他是

位女性二胡演奏家,看了他的個人專輯圖片後才發現原來他是位相貌和藹可親的男

生,而且是個中國人(我一直以為和平之樂旗下的藝人都是日本人...其實並不是)

其實原本我對二胡不太敢興趣,因為腦海中對他的印象就是音色不太討喜,但聽過

賈鵬芳的演奏後,我對二胡的印象完全改觀了。二胡的音色帶有「愁」的感覺,賈

鵬方充分的利用這點,結合東、西方樂器編成一首首如詩如畫的曲子,另一方面,

他也嘗試突破二胡音色的限制,與鋼琴、吉他等樂器演奏許多知名的古典樂章,展

現出和大部分人印象中完全不一樣的二胡演奏,非常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01 - 天狼星
02 - 寧月
03 - 花
04 - 甜夢
05 - 睡蓮
06 - 虹
07 - 清秋
08 - 望鄉
09 - 杏林湖畔
10 - 什煞海之晨
11 - 夢跡沙河
12 - 童年回憶
13 - 寧月 (Studio Live Version)
14 - 旅愁

8 則留言:

  1. 第一次聽到這麼好聽的二胡 謝謝栗子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讓我突破對二胡的想像,謝謝作者,謝謝栗子分享

    回覆刪除
  3. 我正在學二胡~~很難喔~

    回覆刪除
  4. 找二胡資料閒逛到這邊來,很好聽~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聽完後感覺太震憾了,超正點!

    回覆刪除
  6. 每天都想近來聽二胡,天狼星.清秋 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7. 找賈鵬芳的專輯跑到這邊來..聽到很多優美的旋律
    不知道版主有沒有聽過動畫"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 "的OST3
    也是一張很有特色的配樂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