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Karunesh - Global Spirit

Karunesh - Global Spirit.jpg
這張專輯是 Karunesh 所有專輯中,最被大家推崇的一張,至於為什麼會成為最受歡迎的專輯,我猜是因為這張專輯所融入的元素相當豐富,收錄了世界上各族的文化音樂,有鮮明的地方色彩,也附帶些許神秘的意境,整張專輯聽起來層次多變且豐富,我第一次聽的時候也是深深被吸引,對於 New Age 的愛好者來說,這張被稱為必備收藏的專輯真的是不為過!以下是來自網路上的簡介...


沒有歌詞,只有低吟,沒有旋律的起伏,只有崇敬自然的反覆音節。若沒有現代音樂家去發掘,在自然的籠罩下的詮釋,我們是無法享受的。同樣這張專輯也是一張非常棒的用現代電子樂器糅合進世界各地的民族音樂和樂器,而組成的具有神秘而燦爛的大型樂章!

還記得《世上最動聽的歌曲》中的那首「彭加舞」嗎?就是此碟中的第三首「Punjab」。每每聽到這支曲子時,都會感覺有一個古部落紅衣女子在我面前悠悠的起舞,踏著忽隱忽現的鼓點,眼神中充滿著難以捉摸的神韻。

作者 Karunesh 於1956出生在德國科隆。他從小就就與音樂結下了不解之緣,並加入了各式各樣的少年樂隊參加了很多演出表演。他修的是圖形設計專業,但卻經常感覺到這不是他生命中真正想期待的東西。在經歷了那場車禍,一場差點讓他喪命的車禍後,他毅然決定放棄他的原有的工作。這次「接近死亡」的經歷被證實成為他生命中靈魂的一次轉折點。Karunesh 旅行至印度,他在 poona 的阿什拉姆(印度教徒隱居地)遇到Osho,正式為自己取了個宗教名字 - Karunesh,梵文中意為「同情」。

回到德國後 Karunesh 在漢堡附近的 Rajneesh 生活了5年。那裡為他音樂的發展提供了精神源泉。在那他結識了許許多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家,把各種文化中不同風格和情感的音樂巧妙的聯繫在一起,創作並收錄在《Melodies From The Heart》裡。那音樂裡的氣氛和節奏,會讓你禁不住舞動起來。1984年,他的第一張專輯《Sounds of The Heart》發行了,並迅速成為「新古典音樂」市場中銷量最好的一張專輯。而在接接下的一年內,他的另5張專輯也同樣取得了叫好的銷售業績。作為第一個把世界音樂緊密融入世紀音樂的藝術家,他的作品贏得了無數的榮譽和尊敬。憑著450000張CD的銷售量,Karunesh 確立了自己在世界頂尖 New Age 藝術家之間的地位。1992年移居夏威夷。

這是一張當代人所熱衷的專輯,他引導著世界音樂發展的方向。那有著異國情調的節奏和神秘的部落人聲哼唱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緊緊地把你的心掏住,讓你體驗了一個鐘頭的環球音樂之旅。

01 - Call of the Tribes [Remix]
02 - Ancient Secrets
03 - Punjab
04 - Native Rituals
05 - Kubula Ma
06 - Alibaba
07 - Earthsong
08 - Bombay Pure
09 - Solitude
10 - Earthsong [Reprise]


2 則留言:

  1. 不知版主喜歡 吉祥釋迦林 和 Klaus Schulze 嗎?

    版主回覆:(06/02/2009 09:55:43 AM)


    恩...你說的這三位我都沒聽過
    不過聽起來似乎是曲風類似Karunesh的人吧?

    回覆刪除
  2. 約爾歐斯汀 是信心激勵演說牧師
    吉祥釋迦林 是
    輕鬆好聽的馳放音樂專輯
    Klaus Schulze 是 喜多郎的師父
    和 Karunesh 追求的目標相似^

    版主回覆:(06/16/2009 10:48:21 AM)


    我去查了一下,只有找到「釋迦吉祥林」,不曉得是否是您說的那張
    試聽了一下感覺不錯,第一次聽到那麼好聽的大悲咒!
    Klaus Schulze 的音樂聽了之後...有點聽不慣...
    不過還真沒想到喜多郎也有師父!長知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