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Bandari - Crystal Lake《琉璃湖畔》


Bandari - Crystal Lake
  



浸淫在寬闊的瑞士山林,空氣透明到彷彿連陽光的顆粒都能看見,班得瑞樂團以超廣角音場、
空靈飄渺的編曲,呈現一塵不染的新世紀音樂,將純淨的瑞士風光,融入在他們清新自然的音
樂中,只要體驗一過,你也能深刻體會班得瑞樂團走紅樂壇十二年的脫俗魅力。
本專輯再度展現班得瑞原創音樂的功力。14首空靈仙樂,描繪出多層次變化的湖畔景緻,你將
聽到晨霧氤氳湖面的美,還有那沉堆一夜的月色自湖心隱隱透光的迷幻風情,從日昇到寧靜午
夜的微妙變化,細膩的動態在這次的專輯中清晰可監,當然錄音質感與聆賞驚艷度,自然是更
上一層樓。班得瑞樂團在本專輯中特別拉遠了音場的景深,以表現山林湖面的遼闊與回音。


01 - Myslica (秘密)
世外桃源總是神秘的,彷彿是除非她親自邀請,誰也無緣前去一探究竟,於是每個人都期待自己就是下一個被垂憐的幸運兒。

02 - Marco Polo (馬可波羅)
再沒有比馬可波羅更具冒險魅力的代表人物了,充滿了東方意象的音樂氣氛,是否暗諭這座什麼的琉璃湖,其實就在東方某個神秘領域呢?

03 - Raindrops on Your Face(雨)
對不能飛翔的人類來說,淋雨是一種與天空親密的方式,不找屋簷,不掀衣遮雨,或許,要做到不走不避才是親密關係的真諦吧。

04 - Summerwaltz (夏日華爾茲)
夏日的湖畔生機蓬勃圍繞四周的動物們齊舞生命節奏,凡所需所求,俯拾皆是,大地又何曾貧瘠到要讓生靈殺戮相爭呢。

05 - Black Windmill (黑風車)
風車幾乎是童話的圖騰,它令熱愛機械的男孩為之傾倒,也令愛做夢的少女找到安全感,只是長大後,它只剩下回憶裡的一抹黑剪影。

06 - Japanese Girl (日本女孩)
柔順溫婉是東方女性的美名,所以若要為這座湖泊塑造一位守護女神,黑髮鳳眼,神秘迷離的東方女孩便成為上上首選。

07 - The Wings of Jkarus(依卡路斯的羽翼)
這位希臘神話的神詆,張著象徵神聖的翅膀,威嚴而榮華,讓人羨慕的不只是那手中呼風喚雨的魔法,而是那祥和寧靜的存在境界。

08 - Theme From Missing (思念)
思念從來都不是靜態的活動,越來越快的心跳,才剛坐著又起身踱步,即使看起來憑欄低回的模樣,心中也是波濤洶湧。

09 - Sparking Raindrops (漣漪)
只有在逢魚時節,寧靜的湖面才激起無數漣漪,滿滿一片的小水丘緊緊相連,短暫卻又生機無限,就像一場從天而降的水舞。

10 - Blue Bove Theme (憂鬱的愛)
愛讓人變得多愁善感,也讓人學著不怕受傷,也開始懂得享受憂鬱,從愛而來的猶豫,說穿了,只是穿上萬聖節戲裝的甜蜜罷了。

11 - A Day Without Rain(晴天)
恩雅所詮釋的晴天,是一種雨過天晴的釋懷,班得瑞的版本,卻是一種對大自然的信任與欣賞,雨天或放晴,不帶批判,只有感謝。

12 - Aqua Blue (水藍)
除非水夠深沉,否則很難看出水的藍。一條路除非走的夠遠,否則很難為它命名,夢想除非深刻到足以讓你相信,否則很難成真。

13 - White Moon Over Tibel (西藏銀月)
東方的明月總是看起來心事重重,她總放心不下那酒醉的詩人,更得費心收容那棄夫的王后,似乎東方的月亮離人間比較近。

14 - Boverletter to You(情書)
如果你有機會徜徉在這座美麗的琉璃湖畔,而你暫時還不想離開,或甚至考慮著就此定居下來……此刻在你心中,你會想寫信邀請誰來陪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